龙与地下城 Wiki

卓戈萨第一次出现于白羽山脉地图的注解部分,现在他已经被当成了龙巫妖的典型。

生平:2000年前,红龙卓戈萨还是提亚玛特的配偶和仆人。在一次执行前往主物质世界进行破坏的任务时,他遇见了一块奇异的巨石,这块石头宣称可以带给卓戈萨神奇的力量。不久,卓戈萨知道了这块石头里监禁着一位名为凯沃斯的半神。在凯沃斯的鼓惑和利诱下,卓戈萨与其达成了一项协议,凯沃斯给予卓戈萨永恒的生命。当提亚玛特得知了这次背叛,她毫不留情的将卓戈萨杀死。

近况:卓戈萨现在居住在蠕虫之缝(Wormcrawl Fissure),在那里他密谋着将自己现在的主人凯沃斯从监禁中解放出来。而他的计划已经接近成功。

资料来源:虫之年代系列冒险,龙杂志#134,地牢杂志#132,地牢杂志#134,S2:白羽山脉

卓戈萨之鳞(Scale of Dragotha)

次级神器

只要携带了一片卓戈萨的鳞片,该生物就可以免疫能量吸取和任何由负能量或死灵系法术造成的负向等级。此外,任何负能量造成的伤害将对该生物起治疗的效果,就犹如该生物为不死生物一样。每日一次,每片卓戈萨的鳞片可以通过"短讯术"与卓戈萨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