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地下城 Wiki

索引:【神力
索引:【巨人神系
索引:【深渊领主】/【塔纳厘领主

简介

科斯彻奇Kostchtchie,霜巨人领主
Kostchtchie
基本信息
【音   标】KAS-tch-tch-ee
【头   衔】愤怒主君Prince of Wrath
【阵   营】CE
【神   力】D
【神   职】力量strength,暴力violence
与诸神的关系
【神   系】巨人诸神Gods of the Giants深渊领主Abyssal Lord
【敌   对】索列姆Thrym
神国与教会
【神   国】无底深渊the Abyss/23th 冰冻废墟Iron Wastes
【徽   记】锤hammer
【简   介】科斯彻奇Kostchtchie 是深渊第23层的塔纳厘领主,是霜巨人的愤怒主君。

2e<Monster Mythology.p073>前言Introduction(节选)

  然而,这个次要神系的独特之处,在于已经有一部分高阶塔纳厘以不同程度的直接关联,而成为了它的一部分。在光谱的一端是 科斯彻奇Kostchtchie 神,他已在那些不崇拜索列姆的霜巨人(不过他们仍然尊崇和讨好他)中有了一群与众不同的追随者。就某种意义而言,科斯彻奇取得进展是因为索列姆是位相对冷漠的神明,最关注的是与挪威诸神祇中的举动,而没有作出应当的举措来阻止这位塔纳厘神祇在他的追随者们中发展壮大。

年表

-160:大灾变(The Great Conflagration)

  下面的译文源自某些蚀刻在一块巨牛魔(goristro)皮肤上的恶魔手迹。后者于因布图国王贝尔德莱德一世(King Beldred I)统治时期进行的大清洗运动(Scouring)中,出土于罗林斯森林之中。正本目前收藏于罗勒芭城(Lyrabar)纯心之塔(Tower Pureheart)的宝库中。
  我发誓以不死之身永远效忠于南特亚奇瑞林根(Rheligaun),并将自己的永恒灵魂奉献于黑暗主宰奥库斯(Orcus)。从萨伽乌恩宣布建立纳菲尔王国起,如今已是第七百九十四年,而现在我奉命保管一份关于这个国家灭亡的纪录。
  十年前,杰斯兰(Jethren)的团伙成功召唤了科斯彻奇的化身(hortha of Kostchtchie),而霜巨人亦被招募到我们麾下。他们从冰缘山脉(Icerim Mountains)向南进军,在召唤自无底深渊的恶魔帮助下,这支前所未见的军队攻入了舍曼的湖泊地区。抵抗极为凶猛,洛曼萨人不断向我军投掷着元素魔法。但纳菲尔同样坚韧不拔,这场战争在延续了四年之后,我们最终包围了冬堡。纳菲尔大军通过一场血战攻陷了这座城市,而宿敌们向南逃往草原。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怀疑洛曼萨人早已发现并掌握了来自他们从前伊玛斯卡主人的失落知识,不幸的是,这种猜测是正确的。出于绝望,他们释放了霍尔法恩的仅存后裔来对抗纳菲尔,这是一群来自北部冰河的恐怖白龙。在强力魔法的驱使下,这些巨龙一直战斗至死,最终粉碎了纳菲尔的大军。我们被迫放弃了敌人的土地,但所留下的不过是一片废土,这让我们得到不少安慰。
  两年以后,正当纳菲尔的力量在缓慢恢复时,洛曼萨人从北方发动了一次入侵。在他们的战争领袖苏卡尔(Thulkarr) 的命令下,一支岩石构装体组成的大军犹如一道不可动摇的巨浪般向我们发动了进攻;凭借着传送门,它们一次又一次地从侧翼包抄我们。纳菲尔的武士与恶魔仆从英勇奋战,但却仍无法击退它们,我们的军队被缓慢地逼退至纳迦斯特(Narjast)。
  在这一时刻,阿亚奇之罗索克(Ayarch Rauthok)说服了南特亚奇释放出我们最后的筹码:黑暗裂隙(Dark Fissure)。正当洛曼萨军队通过传送门涌入丹-萨罗斯周边之时,剩余的缚魔师们开启了一系列通往无底深渊的传送门。而这所引发的结果正是我们所期望的:一道巨大的位面裂缝出现在不断前进的构装体面前,将它们攫取到了异界。我们最后仅剩的部队开始袭击陷入慌乱的洛曼萨残兵,少数幸存者通过魔法逃走。凭借一次这样大胆而果敢的行动,纳菲尔粉碎了敌人,而且我们深信一次竭尽全力的进攻将使我们走向胜利。
  对丹-萨罗斯的脆弱感到忧虑,南特亚奇下令在穿越此地的荒野中修建丹-奥萨斯(Dun-Orthass)。深信没有哪位恶魔领主的化身强大到足以毁灭纳菲尔的敌人,瑞林根指挥我们召唤强大的艾尔塔巴亲自降临至黑暗之都。在一年之内,在与我们宿敌的最后一战中,我们拥有隐层之主(Lord of the Hidden Layer)来领导我们重新召唤的恶魔军队。
  洛曼萨人将大量兵力布防在湖区,于是艾尔塔巴被命令毁灭那里所有的抵抗者。不过尽管有他这样的恐怖存在,这支军队仍然花费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才取得胜利。虽然此时洛曼萨人已经濒临崩溃,而纳菲尔已经胜利在望,艾尔塔巴却顽固地拒绝继续进军。他此时正着迷于精魂(telthor)-某种存在于此地的灵魂-并希望能够掌控它们,这样就可以在与其他恶魔的冲突中释放它们。在这之后不久,我们的统治者接到报告说,洛曼萨的大可汗正秘密地在穆尔霍兰德以北一处无关紧要的定居点凯斯坦(Kensten)召集军队。在北部战事不利的情况下,他对我们的故土发动了一次不顾一切的突袭。留下艾尔塔巴与他的大多数恶魔,我们的军队为了击溃洛曼萨最后的军队急匆匆地向南冲去。接下来的伤亡极为惨重,没有哪一方能够获胜。洛曼萨人召唤出了一位卡署斯的圣者,但他却将我们双方的军队一同毁灭。在苏醒中,烈焰之王(Lord of Flames)仅仅留下了无尽的灰烬,而我们的恶魔侍从狂乱地横行于各地,杀死了每一个遇到的生物。
  胜利与失败同时降临到我们头上,两个伟大的帝国一同陨落,它们的人民亦离散于风中。纳菲尔与洛曼萨不复存在-而我,兰亚奇之瑟德拉尔(Renyarch Thurdrar),必须担任起成为我们荒唐愚行见证者的重任。 - GK

2e<Monster Mythology.p082>科斯彻奇Kostchtchie(半神Demigod)

  科斯彻奇Kostchtchie 是另一位新兴的塔纳厘神力,他在霜巨人中有着渺小、但正在发展茁壮的教会。如同他的所有炼狱同类一样,他是只凶残而野蛮的生物,而巨人们尤其因他的好战与暴力而敬仰他,甚至攻击其他并不侍奉科斯彻奇的霜巨人。在扩张、谋求将更多霜巨人皈依到他的事业中,与谨慎、害怕引发 索列姆Thrym 为此报复之间,科斯彻奇左右为难。
Kostchtchie is another emerging tanar'ri power with a small but growing cult among frost giants. As with all his infernal kind, he is a murderous and brutal creature, and the giants who have come to revere him are especially aggressive and violent, even attacking other frost giants who do not serve Kostchtchie. Kostchtchie is torn between aggrandisement, seeking to convert more frost giants to his cause, and caution, fearing to push Thrym into retaliation.

  在他位于 无底深渊the Abyss 的冰冷大厅中,这位塔纳厘领主有着关于其巨人类仆从的计划。假若可能,他将会把聪明的霜巨人逮到深渊,借由服侍他的塔纳厘的帮助,将他们训练为 冰霜法师frost wizards。他的工作成果被隐藏地很好。或许,这位塔纳厘在直到其更深一层的目的被满足前,将不会在 主物质位面Prime Material 释放冰霜法师。没人知道那些目的究竟是什么,唯有时间将阐明一切。
From his frozen halls in the Abyss, the tanar'ri lord has plans for his giantish servitors. If possible, he will bring intelligent frost giants to the Abyss, to train them as frost wizards with the aid of tanar'ri who serve him there. The fruits of his work are well-hidden. Perhaps the tanar'ri will not unleash frost wizards on the Prime Material until he has enough for his deeper purposes. What these may be, only time will tell.

角色扮演指南Role-playing Notes:

  科斯彻奇的化身借由 异界之门 或他的 位面护符amulet of the planes 进入主物质位面;因为他只有这么一个装置,所以他极端小心,他的化身不会在战斗中冒它被损坏的风险。该化身极度渴求其他这类位面旅行的装置——这是他显现的一个主要目标。非常罕见地,这尊化身也会在重要战斗中被派遣去帮助霜巨人——尤其是在可能有魔法战利品时。
Kostchtchie's avatar can only enter the Prime Material if gated in or by using his amulet of the planes; because he only has one such device, he is extremely careful, and his avatar does not risk major damage to itself in combats. The avatar is desperately eager to obtain other such planar traveling devices—a major goal of its appearances. The avatar is also dispatched, very rarely, to assist frost giants in major battles, especially if capture of magic is possible.

龙裔wyrmkin:

  科斯彻奇没有拥有施法能力的祭司或萨满,但他在巨人仆人之中拥有智能“龙裔”。他们的能力是召唤比通常可能地那样更强大的 白龙white dragon(年龄段3+d4,并且全部龙裔造成的瘀伤+2命中和伤害)。这一力量有助于带来更多巨人服务科斯彻奇。
Kostchtchie has no spellcasting priests or shamans, but he has intelligent "wyrmkin" servants among the giants. Their ability is to summon more powerful white dragons than is usually possible (age category 3 + d4, and all subdual blows by the wyrmkin are at +2 to hit and damage). This power is one which helps bring more giants to Kostchtchie's service.

数据Statistics:

  阵营AL:混乱邪恶CE;
  信徒阵营WAL:混乱邪恶CE(霜巨人frost giants);
  神职AoC:力量strength,暴力violence;
  徽记SY:锤hammer
AL ce; WAL ce (frost giants); AoC strength, violence; SY hammer.

科斯彻奇的化身Kostchtchie's Avatar

  (战士Fighter 13)

  该化身显现为一位巨大、耸肩弓身、有时有着蓝色皮肤的霜巨人。
The avatar appears as a great, hunched frost giant, sometimes with blue skin. He is mostly bald, and muscle-bound.

  力量 18/00,敏捷 15,体质 17,
  智力 16,感知 18,魅力 18,
  移动 12,体型 巨型G(28呎),魔抗 20%,
  防御等级 0,生命骰 15,生命值 120,
  #攻击 2次,零级命中值 5,伤害 2d8+3(锤)+6
  Str 18/00 Dex 15 Con 17
  Int 16 Wis 18 Cha 18
  MV 12 SZ G(28') MR 20%
  AC 0 HD 15 HP 120
  #AT 2 THAC0 5 Dmg 2d8 + 3(hammer)+ 6

特殊攻击/防御Special Att/Def:

  该化身免疫寒冷和气体攻击、毒素、以及附魔在+2以下的武器,并只受一半的电击伤害。他能如一位18级法师般施展所有基于寒冷的法术,并且每日各3次,他还能使用如下法术:15呎黑暗术darkness 15’毒咒poison10呎防护善良protection from good 10’。他戴着一件 位面护身符。来自化身 +3锤 的击打,将震慑在对抗法术豁免检定中失败的受害者,持续2轮。
The avatar is immune to cold-based and gas-eous attacks, poison, weapons below +2 enchantment, and he suffers half damage from electrical attacks. He casts all coldbased spells as an 18th-level wizard, and 3/day each he can use the following: darkness 15’, poison, protection from good 10’. He wears an amulet of the planes. A strike from the avatar's hammer +3 will stun a victim failing a saving throw versus spell for 2 rounds.